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古月时评】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转)  

2013-12-04 19:17:10|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古月轩主 【古月时评】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转) - ghyylcf - 桂花园一缕春风的博客

头  衔:高级写手 只看楼主

【古月时评】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转) - ghyylcf - 桂花园一缕春风的博客 【古月时评】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转) - ghyylcf - 桂花园一缕春风的博客 【古月时评】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转) - ghyylcf - 桂花园一缕春风的博客 【古月时评】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转) - ghyylcf - 桂花园一缕春风的博客发送消息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获悉,目前张艺谋、陈婷违法生育的事实已查实。因张、陈两人是于20119月领取的结婚证,而他们生育的三个子女出生年份分别为2001年、2004年和2006年,所以张艺谋与陈婷生育的三个孩子均属非婚生育。而据媒体报道,张艺谋和陈婷的三个非婚生育的子女在2012年都已上了户口。1203日《新京报》)

【古月时评】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转) - ghyylcf - 桂花园一缕春风的博客

张艺谋超生事件,半年多的时间,在媒体的“口诛笔伐”中,在“民意汹涌、众口嚣嚣”的等待中,原以为,在“张艺谋承认超生”的回复中会不了了之,哪料想,昨日在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官方的证实下,“张艺谋超生”的谜团总算有了一个正式答案:不仅仅是超生,还是非婚生育,并且都上了户口,让围观的网名是目瞪口呆。张艺谋超生多年,却始终未予查处,让人难免质疑事件背后的种种关联。那就是,张艺谋非婚生育为何能一路绿灯?

回顾“张艺谋超生事件”的前前后后,从张艺谋是否超生的质疑,到张艺谋非婚生育的证实,再到三个子女都已经上了户口;从当事人不配合调查,到无锡官方找不着张艺谋,再到“希望张艺谋能按法律法规主动配合”的温柔表态,有太多的不寻常值得关注!围绕这一事件的种种疑问,笔者觉得“张艺谋超生”的背后,留给人们的反思远未终结。那就是,是谁让张艺谋超生的子女上了户口让其不合理却合了法?到底是谁在视法律为儿戏?

并非公众喜欢围观,如果该报道属实,结合最近无锡计生部门“找不着人、还在调查”这种“闪烁其辞”的表态,难免不让人产生这样的想法,很有可能张艺谋和陈婷在为三个孩子上户口时,并未接受过计生部门的处罚,也未获得计生部门开具的“非婚生育证明及行政处罚单”。而这两样,又是各地公安部门在为非婚生子女进行入户登记时要查验的基本证明材料。如今,张艺谋非婚生育的三个子女都已经上了户口,就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了!

在这里,笔者不想探讨张艺谋超生到底要依法缴纳多少社会抚养费。因为用钱能解决的问题,它压根就不是问题,毕竟张艺谋是一位“不差钱”的主。只是想搞清楚,如果张艺谋的非婚生育子女在未依法接受处罚前都顺利落户,如此明显的超生事实,那就得问问公安户政部门了,张艺谋非婚超生的子女是怎样报上户口的?难不成在法律面前,“精英”办理新生儿入户的标准不一致?这背后究竟是谁给张艺谋开了绿色通道?这难道只是张艺谋超生的错?

养过孩子的加之都知道,按中国现有的计生政策,孩子从办理准生证上户口,到入园上学,可谓“关卡重重”,真不敢想象,没有相关部门的默许和帮助,何以能一路绿灯?配合张艺谋非婚超生的协作部门还有多少?对张艺谋非婚超生的孩子是否特事特办网开一面?是否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期间到底多少人得到了好处?如今张艺谋非婚超生已经不是惩罚当事人就能了事。背后暴露的问题,是否还应有人来承担责任?这可怕才是问题的根本症结所在。

由此观之,张艺谋非婚超生事件绝对不能轻松放过,它暴露的问题,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前提下,以张艺谋为代表的“精英”人群,是如何钻法律空子的?那么,到底是谁在玩弄特权为他们一路开绿灯?又是谁给了掌握特权人的勇气与胆量?老实说,张艺谋非婚超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想,要不是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又何以能让他玩得轻松自在?因此,张艺谋超生事件无论是维护政府公信,还是维护法律权威,相关部门都应当真正担起应有的责任,给公众一个清晰的回答,还社会一个公平的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