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小老鼠求变  

2014-06-04 12:33:05|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林中,有一只小老鼠整天闷闷不乐。它自感形象不佳,本领又小,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心想,看人家猫多神气啊。 

苦恼的小老鼠来到了山神的面前,再三哀求给予帮助,把它变成一只猫。山神被缠不过,答应了它的要求。于是小老鼠变成了一只神气的猫。小老鼠很高兴。 

没高兴几天,又有了新的问题,原来猫怕狗。它又去求山神,把它变成一只狗。可谁料,狗怕狼,于是它又跑去请求变成狼……

如此这般,一路请求一路变化,小老鼠终于变成了森林之王大象。 它昂首挺胸,在丛林中散步巡视,威风凛凛,动物们见了它都点头哈腰,恭恭敬敬,它心中别提有多高兴了。 

可是没有过多久,它有了新的发现:大象最怕的竟然是老鼠。这时它眼中最伟大的形象又变成了老鼠,于是它又去哀求山神……

哲人说,万物相生相克。既生为老鼠,就安心做一只优秀快乐的老鼠又有何妨?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