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记仇是伤害自己  

2014-07-14 11:04:26|  分类: 我抒己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情况下,人们在受到伤害之后,总会产生或多或少的负面情绪, 有的负面情绪影响时间很长。

低职务、被开除、被父母责备或者被所爱的人拒绝。这些源于他人的行为通常会致使我们对这些人产生消极的想法,并可能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内都对他们怀恨在心。我们似乎每天都生活得不错,但如果听到某个名字时,心里是否会想"那个狗娘养的,我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他,"呢?

很多宗教倡导信徒原谅他人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在日常交谈中,人们也认为对伤害过自己的人怀恨在心、不肯原谅他们是不好的。其实,心中充满了仇恨,自己也很难得到快乐。

无论如何,当我们想到带来痛苦的人时,我们都会感到伤心和消极。另一方面,宽恕他人也并非易事。让我们来想象一: 如果由于某人在高中时代的威吓而使你三年的生活痛苦不堪,多年之后,你都会发现,在内心深处原谅这个人是很难的,尽管你知道宽容是一种美德。

现在,我们从心理方面思考,记仇或者不能原谅某人对我们是无害的吗?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否!

研究人员用设备测量某些学生的心率、血压、皮肤湿度以及肌肉紧张力等有关情绪的量度标准。在紧凑的两小时测试过程中,研究者要求学生们回想过去曾经对他们造成过伤害并至今也无法原谅的人。在测试的各个时间点上,这些学生被要求想象自己与这些仇恨对象的谈话,想象自己原谅以及不原谅这些人的情形。

在原谅的情形中,学生们被要求专注于对这个人的理解和同情。试图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人,并设想以各种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宽恕。在绝不原谅的情形中,学生们被要求牢记由此人在过去对他们所造成的伤害,在记忆中重现这些事件,并且描述他们对此人的仇恨和不原谅的感受。

无论度量标准是什么,在不原谅的情形下,学生们都表现了明显的被刺激。学生报告说,他们感到更加愤怒,更加激动和悲伤,同时更加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从心理学和生物学状态上看,研究中不原谅的情形似乎更加伤神。而原谅却简单多了,被测试者惑觉更加攻放和宽容,也更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

研究人员推测,如果长时间对一些人怀有仇恨可能会损害我们的身体,使我们的免疫力下降,同时会产生健康问题。还使我们更易受到愤怒或其他消极情绪的影响。研究表明,真正美妙的事情在于原谅仅需想象即可。

虽然那些恶意中伤你的人,以及运用不公平手段对待你的人是你憎恨的对象;但你现在了解了仇恨的消极影响后,请牢记:你不必与他们见面并告之你已原谅了他们,仅想象一下你已经原谅了他们,接着继续你的生活就好。可见,原谅和忘记似乎是一个很好的建议!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