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夫妻相处之道 —— 兼与新婚夫妻共勉  

2014-08-14 20:19:37|  分类: 我抒己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婆应懂得:老公就是老公。只应去爱,不应拿来比较。不要老说别人的老公如何如何好,而数落他没出息。你是他最亲密的人,还这么说他,真不太应该;说他不好,也是说你自己当初没有眼光。对大多数男人来说,赞赏和鼓励比辱骂更能让他有奋斗的力量。爱他,一定要尊重他;再生气也不可出口伤人,言语的伤口有时一生都在流血。身体的伤害容易治愈,精神的伤害后果却是可怕的。  

老婆应懂得:不可摆脸色给老公看,女人生气时是很丑陋的。老公工作已有许多压力;没有义务回家还得看你的脸色,哄你开心。对方性格上有缺点,生活细节会与你不同,令你不满意,但他怎么可能是完美的?在你面前,他要放下面具,做真实的自己,做个普通人。宽容是做人和对待婚姻都应有的态度。容忍和体谅对方,会得到更多的爱。 

老婆应懂得:男人对自己的尊严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不管在私下他多么宠爱你,多么怕你;在人前一定要给足对方面子,让他做天不怕地不怕老婆更不怕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绝不会喜欢朋友们取笑他是“妻管严”,除非他有足够强大的后盾和不同凡响的身份。可我们只是普通人呀。 

老婆应懂得:老公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将心比心,爱屋及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内心深处真正感到这就是我自己的父母,行动上对老人尊重亲密,老人马上就会感受到这份真心。何况,人老了十分象孩子,只要象哄孩子那样哄老人开心就好了。我们自己也有老的一天,你今天的行动就很可能是孩子将来的做法。 

老公也应知道:老婆就是老婆,是娶来疼的,不是拿来比较的。不要说她不如别人的老婆漂亮,也别数落她不够能干;龙配龙来凤配凤,漂亮的,你没有福分独拥,能干的,你没有能力享用;更何况“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风”?女人天生是弱者,最需要男人疼爱,精神的伤害对她们来说后果更可怕。 

老公也应知道:不可拿老婆当出气筒。一个只会对着老婆指手划脚的男人是最窝囊的男人。老婆是你的家庭花园里的月季,老公应是特聘的专职园丁;园丁尽职了,花朵会开得更灿烂。老婆也不只是整天摆在花园里娇生惯养的月季,她也要经历风雨的洗礼,像男人一样面对社会、事业、同事,面对尝试、成功、失败;而她们遇到的困难比男人更多,回家还有永远做不完家务,还有孩子的学习、生活需要料理妥当;老公就不允许老婆也放下面具,做真实的自己,做个轻松人吗? 

老公也应知道:女人也是独立的人,也有自己的自尊。为什么要做二等公民呢?尊重对方和维护对方的尊严是相互的,不是靠单方面的努力来实现的。老公要想想:男人需要尊重;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才能得到对方从骨子里的尊重。 

老公也应知道:老婆也是其父母心头的肉,也是其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拉扯长大的,也是其父母含辛茹苦培育成材的。老婆嫁到你家就该完全忘掉亲生父母来专心孝敬公婆吗?你有没有也用同样的思维方式来将心比心,爱屋及乌,尽你半个儿的义务呢? 

要知道,只有都行了夫妻相处之道的两个人才会是幸福的夫妻。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