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唐伯虎戏谑祝枝山  

2014-08-29 07:41:57|  分类: 大家同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唐伯虎和祝枝山是好朋友。唐伯虎喜欢和祝枝山侃泡妞的事。

唐伯虎有八个老婆,并引以为豪,常说天下没有他搞不定的女人。

祝枝山对此半信半疑。他告诉唐伯虎:后山住着一个寡妇,守寡三年,视贞洁为生命,只养一只猫相依为命。你若能搞定此女子,那我祝枝山即对你五体投地。

唐伯虎想了想,便叫祝枝山过几天来听消息。

过了两天,下起倾盆大雨,半夜,唐伯虎爬上后山,来到寡妇门口,拍门问道,能不能让我避避雨。寡妇一听是江南才子唐伯虎的声音,忙开门让他进屋。唐伯虎进了门,连连道谢;又问,能不能把湿衣服脱了。寡妇一看,唐伯虎身上的衣服还在滴水,忙帮他吧湿衣服脱下放在炕上烘干。这时,唐伯虎又问,大嫂,我口渴了,能不能借瓢我用用,喝口水。寡妇忙给端水。唐伯虎喝完水,看看天实在太晚了,就说,大嫂能否让我在客房过一夜。寡妇想了半天,见屋外雨下得正大。就把唐伯虎领进了客房。唐伯虎进了客房倒头便睡。第二天,唐伯虎起得很早,悄悄走到院子见那只与寡妇相依为命的猫正在院子里抻懒腰。连忙一把抓住猫,把猫身上的毛拔掉一大片,也没和寡妇打招呼就回了家。

过了几天,唐伯虎正和祝枝山下棋。那个寡妇闯进来大骂,唐伯虎啊唐伯虎,你真是个混蛋。你号称江南才子,却干出这等龌蹉之事。那天,我看你可怜好心开门让你将来;你要避雨,我就让你避雨;你要脱衣,我就让你脱衣;你要瓢,我就给你瓢;你要过夜,我就让你过夜。你说你,为啥临走时还把我那猫的毛给拔了!

祝枝山听了,心里对唐伯虎佩服极了。

事后,唐伯虎将实情对祝枝山娓娓道来,说自己故意怒激寡妇,使之怒不择言。从此,祝枝山对唐伯虎的睿智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