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婚姻是什么——说给一对新人  

2014-08-04 13:45:58|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婚姻是一座建筑: 以爱情为原料的婚姻是一幢漂亮的别墅,两个人住在里面,感受着爱;以金钱为原料的婚姻是一间用钞票砌成的纸房子,经不起风吹雨打。

婚姻是一项投资:爱情相当于注册资金,结婚证相当于营业执照,婚礼相当于开业典礼。至于收益如何,那要看甲乙双方的合作情况了。

婚姻是一道方程:这是一道幸福和痛苦组成的一元二次方程。最理想的得数是幸福大于痛苦,最糟糕的得数是痛苦大于幸福,最普遍的得数是幸福等于痛苦。

 婚姻是一局围棋: 双方的段位越近,棋局切磋的时间就越长。这种段位包含了学识、修养、性格乃至出身等因素。

婚姻是一件瓷器:做好它很费事,打破它很简单;而收拾起那些碎片又很麻烦。因此,我们应该牢记:“轻拿轻放,切勿倒置”。

婚姻是一台冰箱:它的目的是为爱保鲜,如果调试不好,就会把爱情放凉了。

 婚姻是一道菜肴:丈夫喜欢吃咸的,于是只管往里面放盐;妻子喜欢吃甜的,于是只管往里边放糖……如此这般,这道菜出锅后,他俩谁也没法吃了。

婚姻是一款果品:有的婚姻像橘子,剥开哪一瓣都是甜的;有的婚姻像椰子,挺大的壳里边却没有多大甜头。

婚姻是一间病房: 一方精心护理着另一方,另一方怜爱心疼着对方。

婚姻是一座桥:相依相拥走上桥头时是青年;手牵着手走在桥上时是中年;相互搀扶走下桥时是老年。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