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土拨鼠的故事及其它  

2014-08-07 13:47:21|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三只猎狗追一只土拨鼠,土拨鼠钻进了一个树洞。

这个树洞只有一个出口,可不一会儿,从树洞里钻出了一只白色的兔子。

兔子飞快的向前奔跑,三只猎狗围追堵截。

兔子急了,“噌”的一下爬上了另一颗大树。

兔子在树上,仓惶中没有站稳,一下子掉了下来,砸晕了正仰头看的三只猎狗,兔子乘机逃跑了。

故事到此结束,可是还有一个问题:土拨鼠哪儿去了?

在这个故事中,土拨鼠是猎狗追求的目标,可是由于兔子的出现,猎狗改变了目标。

但我们的思维不能也像猎狗一样发生偏差,让土拨鼠也在我们的头脑中消失了。

如果把土拨鼠假设为我们追求的人生目标;很有可能,我们有时会被风光迷住,有时会被细枝末节打断,有时会被一些琐事分散精力,在中途停顿下来,迷失了方向,或走上了歧路,但无论如何也不要忘了土拨鼠,紧紧地锁住它,一直追而不舍。

人生的路很长很长,既有奇花异草的诱惑,又有山峦叠嶂的阻挡,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土拨鼠哪去了,切勿忘记最初追求的人生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