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狮子和鸡叫声  

2015-01-13 05:56:12|  分类: 大家同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森林之王——狮子来到天神面前,说:“尊贵的天神,非常感谢您赐给我威武的相貌和强大的力气,让我有足够的能力做森林之王。”天神听了,微微一笑,说:“你今天恐怕不是专程来感谢我吧?你恐怕是受到了什么干扰吧?”

狮子听了,怔了一下,答道:“尊贵的天神,真是什么都瞒不了您呐!我今天来确是有事相求,我祈求您再赐我一种力量,让我每天不再被鸡叫声吓醒!”

天神笑道:“那你去找大象吧!它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狮子兴冲冲地到湖边去找大象。还没见到大象,就听到大象砰砰的跺脚声。

狮子加快脚步向大象跑去,看到大象还在使劲儿地跺脚。就问:“大象,你为什么这么生气?”

大象拼命地摇晃着大耳朵,,吼道:“这讨厌的小蚊子一个劲儿地往我耳朵里钻,痒死我了!你有什么办法没有?”

狮子想了想,说:“我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在回来的路上,狮子想:“体型这么大的大学,都怕那么瘦弱的小蚊子,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那鸡叫声毕竟一天只有一次,而大象随时随地都会受到小蚊子的骚扰。这么一比,我还是比大象幸运多了。”

这时,又传来大象跺脚的声音,狮子回头一看,大象还在使劲儿地跺着脚。心想:“天神让我来找大象,就是要告诉我,谁都会遇到麻烦事,他也无法让所有的人一点儿麻烦也没有。既然如此,只有靠我自己了!”

狮子边走边想,它终于想明白了,既然我没法抵御鸡叫,那就把鸡叫当作是在招呼我起床吧!如此看来,这鸡叫声对我还是有益处呢!何必怨天怨地的,弄得自己还不愉快呢!想到这里,狮子竟摇头晃脑地哼起来歌儿。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