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鲁班的传说(五)—— 三颗宝珠  

2015-04-07 16:26:59|  分类: 古今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县木塔的雄伟壮观吸引着天下游入,同时也惊动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为了保护鲁班辛勤的劳动成果,使木塔与岁月并存,派火神爷送来了一颗避火珠,派龙王爷送来了一颗避水珠。送宝珠的神仙看见善男信女、和尚尼姑每天清扫木塔很辛苦,便报告了玉皇大帝,于是玉皇大帝又指派一位须眉皆白的道人送来了避尘珠。这三颗宝珠分别安放在释迦牟尼塑像最高贵的部位,从此,塔内一片佛光宝气。巍巍木塔可以自行防火、防水、防尘。

木塔本来坐落在城内最低洼的地万,地基下沉,四周常有积水,木塔东北方向就是有名的水圪坨沿儿。由于水的常年浸泡,周围的民房不断倒塌,就连木塔的台阶有的也难幸免,可唯独高大雄伟的木塔巍然不动。

有一年七月,南山的小石峪、大石峪等五大峪口的洪水都向木塔四周急流汇集,汹涌的波涛,滚滚的浪花,直向木塔冲击而来。可是到了木塔跟前,骤然波平浪静,水面逐渐形成锅底状,积聚的洪水绕过木塔,缓缓向四面八方流去,人们说,“避水珠可真灵呀!”

木塔的顶尖直插入半天云内,一眼望去,可真够高的了,可是一直没有被雷击的现象。尤其是在战争年代,人们亲眼看见,多少发炮弹打在了塔的身上,有的浓烟四起,烟雾弥漫,熊熊大火烧了起来。但是,一瞬间烈火就熄灭了。因而人们又说:“避火珠真灵啊!”

木塔建筑高耸,结构精巧,有好多处是人们难以到达的地万,但是不论棚顶,还是窗棂子,都极少灰尘。所以,人们都说:“避尘珠真灵啊!”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