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唠两句“包容”  

2015-07-26 13:13:10|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人,包容越多幸福越多;夫妻间,包容越多感情越浓;乡邻间,包容越多相处越好;朋友间,包容越多友谊越长;同事间,包容越多事业越顺……

生活不是战场,无需一较高下。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就少一些误会;心与心之间,多一份包容,就少一些纷争。

人把自己看得过重,就会患得患失;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和认知,去评论一个人;其实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勿背后说人,勿在意被说;一无是处的人,没得可说;越是出色的人,越会被人说;世间没有不被评论的事,也没有不被评说的人;面对被说,学会包容。

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让,勿究;嘴上吃点亏无妨碍,让他三分又如何;山高不语,人稳不言。淡下性子,忍住怒气,包容为上。

做人,精一半让一半,做事,求一半随一半;为人不能太精,太精无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无友;懂得退让,方显大气;知道包容,才是大度。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