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吃柚子的好处可不一般  

2015-09-28 11:56:03|  分类: 健康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吃柚子能够有效地去除肠胃的恶气,还能止咳化痰。另外,也可将柚子制作成为柚子茶服用,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水果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总之,柚子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水果。具体说来,吃柚子的好处如下:

一、去除色斑

皮肤专家研究发现,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令皮肤之中的色斑减退。所以说,柚子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将柚子切开之后浇上一些蜂蜜,轻轻地按摩皮肤,这够很好地美白皮肤。

二、紧致肌肤

柚子中的维生素c,不仅能去除色斑,还能令皮肤紧致,保持最佳状态。经常吃柚子,能让皮肤丰满平滑。

三、减少中风

最新研究发现,柚子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能增强血管功能及消炎的作用,能够保护我们的大脑,能有效地降低人们患中风的概率。

四、增强体质

柚子能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身体很有好处。柚子还含有较多的天然叶酸,对备孕和怀孕期妇女大有好处。

五、有利于减肥

营养专家研究发现,在不改变饮食习惯的基础之上,每天饭前吃半个柚子,坚持十二周以上,能够起到减肥作用。主要是由于柚子所含的一种化合物能有效地加快脂肪燃烧。

六、保护心脏

每天吃一个柚子,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之中的坏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特别是深红色的柚子对心脏健康效果更好。

七、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吃过柚子的人都知道,柚子有一种独特的苦味,这种苦味物质叫柚皮素。柚皮素能够有效地帮助治疗糖尿病,能够有效地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说,柚子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水果。

除了柚子果肉,柚子皮有其用处:

一、止咳化痰

柚子皮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作用,再配上一些川贝具有更好的治疗作用。具体做法:将柚子皮切碎之后和川贝母以及蜂蜜一起入锅蒸煮,煮烂之后进行密封储存,每天早晚服用。对老年人咳嗽及口干、手足发热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二、治疗冻疮

将柚子皮晒干煮水,热敷在冻伤的位置即可。不过需提醒的是:皮肤有破损的地方千万不能热敷,否则不利于伤口恢复。另外热敷应逐渐加热,不能够一次性太热,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令冻伤快速恢复,来年也不至复发。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柚子皮的时候一定要将白瓤去除掉,这样才能令气味更浓郁芬芳,效果也会更好。

柚子好处多多,可有的人还是缺乏挑选经验。其实,挑选柚子也有其小窍门。

1.选尖不选圆,越尖越好。

2.选大不选小,大个头成熟的会更好。

3.选黄不选青,黄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

4.选重不选轻,重的果实比较饱满。

5.挑选柚子时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动的最好。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