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阅读的好处实在多——送给节日里的孩子们  

2016-06-01 13:42:17|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阅读缓解压力

紧张的时候,如何缓解压力呢?听音乐还是出门散步?苏赛克斯大学的研究者建议我们应该用阅读来度过。研究显示相比于听音乐、散步、喝咖啡的18分钟,阅读只需要6分钟就可以缓解压力。

二、阅读帮助摆脱失眠

阅读已经被证明是最有效的舒缓情绪、帮助睡眠的方法之一。手机和电视屏幕的灯光给大脑释放要保持清醒的信号,而当你在柔和的灯光下阅读一段时间,大脑会接收到这样的的信号——该去休息了。

三、阅读使人更为感性

当你读一本书,尤其是读小说的时候,你会感觉不知不觉也被带入到书中主角的情绪中了?专家说喜爱阅读小说并且对书中的故事感同身受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更为感性且具有同情心。

四、阅读促进大脑活动

埃默里大学的一项科学研究显示,阅读确实会让人变聪明,在读完一本书后的几天里,大脑会发生积极的变化。科学家解释大脑运转是神经系统的增长过程映射到脑中而产生的,这个过程和肌肉记忆有很高的相似性。

五、阅读有助于战胜抑郁症

最新研究显示,阅读是治疗抑郁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和被传统疗法对待的抑郁症患者相比,那些阅读“情绪控制指南”和阅读“抑郁症治疗书籍”的患者,一年后显示出了更低的抑郁水平。

六、阅读使人更有魅力

聪明且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具有较高的吸引力。无疑那些可以在任何话题中继续聊天的人明显会赢得更多的关注和欣赏。

七、阅读激励人克服困难,完成目标

主人公的行为方式会影响我们的思考和行动。这意味着现实生活中正面人物形象会激励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追寻爱、朝着目标努力。

八、热爱阅读的人社交更活跃

美国全国艺术基金会研究证明,热爱阅读的人更容易在不同文化活动和社会活动中表现活跃。

九、阅读提高记忆力和思考能力

每一次阅读都是对大脑的训练。阅读中遇到的新词都会被大脑分析语义并保存在短期记忆中。实验证明阅读能逐渐改善大脑的思考行为。持续的阅读使思维更加活跃,尤其是老了以后作用明显。

十、阅读提高词汇量

阅读时遇见不常用的词汇和表达,即使从没听过或见过,你也不会经常查词典对不对?因为根据上下文可以猜到意思,所以阅读能提高单词量。

十一、阅读可以提高写作能力

阅读时,我们会不自觉地模仿作者的写作和表达方式,就像年轻的音乐家容易被一种音乐类型影响一样,我们也会受到作者风格的影响。

十二、书虫身体更健康

奥本大学的研究确信,爱阅读的人更急切地渴望完成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多的时间放在健身上,使身体更加健康。

十三、阅读使人更友好和开放

《创造力研究杂志》曾发表过一项有趣的研究,尤其是文学和小说类的书籍能拓宽人的视野,激发新点子,因而爱阅读的人不会故步自封。

十四、阅读帮助学习外语

习惯性的阅读使人更快更容易理解新的文章材料,这在学习一门外语的时候尤其明显。

十五、阅读对听力有积极影响

阅读,尤其是大声阅读能提高听力,使你自然而然更容易理解新词汇和语法。

十六、阅读发展创造力

奥巴费米-阿沃洛沃大学的老师发现,连环画上五颜六色的图片和简单的文字搭配,能正面影响到孩子的创造力和艺术感,书对于成年人也能发挥相似的作用。

十七、阅读可能抑制早期老年痴呆症

美国国家科学院的研究发现,喜欢阅读或做数独游戏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较低。大脑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都需要经常工作,而阅读是保持大脑积极工作的最好方式。

十八、给孩子朗读故事能在你们之间建立一种微妙的联系

心理学家确信,给孩子朗读能在父母和孩子间建立某种微妙的连接,而一起看电视等其他活动并没有这种功效。

十九、阅读能帮助解决财务困境

统计数据,显示43%的缺乏文字读写能力的人活在贫穷的境地中,而仅有4%的拥有很高文字能力的人生活贫困。

二十、阅读帮助孩子在学习方面表现更好

科学家认为,喜欢阅读的孩子在学习方面表现更好。有趣的事实是,他们可能并不只是语法和阅读好,而且还可能在数学和其它学科里表现也优秀。

二十一、阅读也许能帮助劳动改造

一些研究证明,在牢狱里完成了阅读课程的罪犯减少了将近30%的再犯率。

二十二、阅读使人更善于与他人沟通

读的故事越多,越会讲故事。长期阅读者能够排除多余信息的干扰,并且把自己要表达的想法包装得更易于让人接受。优秀的沟通者能影响到整个团队的人并永远都是目光的焦点。

二十三、阅读使世界更美好

爱阅读的人更热衷于公益和慈善事业,其程度强于常人的三倍。阅读能使读者成为更好的人,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