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唯一让秦始皇后悔的人  

2017-12-22 13:13:47|  分类: 古今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秦王偶得一书籍,观看之后,立即被书中的内容所折服,大声感叹到:“如果能和写出这样文章的人,畅谈交游,也就死而无憾了。”

大臣李斯接过文章仔细观看后,已知著书者为何人,便告诉秦王:“此乃韩国韩非所著,昔日同窗,其才远在我之上。”

秦王为了得到韩非这样的人才,便策划发动了战争,大兵压境,逼迫韩国任用韩非出使秦国。

韩非到了秦国之后,秦王非常高兴,立即接见了韩非。交谈之后秦王对韩非的文采大加赞赏,秦王费尽千辛万苦,但是并没有信任他,也没有重用他,为什么会这样呢?

第一点:韩非是个口吃,就是说话不利索,这也是韩非在韩国和秦国不受重用的关键因素吧,毕竟交流上非常困难。

第二点:韩非毕竟是韩国人,他对自己未必是忠诚的,总要先观察一段时间吧。

但是没想到第二年就死在了秦国牢狱之中。

秦王其实对韩非的政治思想是非常的赞赏的,过一段时间肯定会重用韩非。可是韩非的政治思想有一条就是要削权臣,这也是导致他死亡的其中一个因素。

以李斯为首的一些权臣害怕秦王实行韩非的政策,其中不乏李斯的嫉妒之心。然后就提前设计陷害韩非,秦王听后便下令让韩非入狱。

韩非入狱之后,李斯就设计为韩非送上毒酒,令其自杀。韩非身在狱中,想要面见秦王,可惜狱卒早就被李斯安排好了。

后来秦王想到韩非,就后悔把他关进大牢了,派人前去接韩非出狱,却发现韩非早已经死了,被诬以畏罪自杀。可恶的李斯害得韩非冤死,还害得扶苏自杀而亡。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