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十首最美黄昏诗词  

2017-09-20 10:48:04|  分类: 精品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蝶恋花·庭院深深深几许》

【宋】欧阳修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

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绮罗香·咏春雨》

【宋】史达祖

做冷欺花,将烟困柳,千里偷催春暮。尽日冥迷,愁里欲飞还住。惊粉重、蝶宿西园;喜泥润、燕归南浦。最妨他、佳约风流,钿车不到杜陵路。

沉沉江上望极,还被春潮晚急,难寻官渡。隐约遥峰,和泪谢娘眉妩。临断岸,新绿生时,是落红、带愁流处。记当日、门掩梨花,剪灯深夜语。

 

《南乡子·潮上水清浑》

【宋】张先

潮上水清浑。 棹影轻于水底云。 去意徘徊无奈泪,衣巾。 犹有当时粉黛痕。

海近古城昏。 暮角寒沙雁队分。 今夜相思应看月,无人。 露冷依前独掩门。

 

《蝶恋花·小院深深门掩亚》

【宋】欧阳修

小院深深门掩亚。寂寞珠帘,画阁重重下。欲近禁烟微雨罢。绿杨深处秋千挂。

傅粉狂游犹未舍。不念芳时,眉黛无人画。薄幸未归春去也。杏花零落香红谢。

 

《江城子》

【宋】苏轼

玉人家在凤凰山。水云间。掩门关。门外行人,立马看弓弯。十里春风谁指似,斜日映,绣帘斑。

多情好事与君还。闵新鳏。拭馀潸。明月空江,香雾著云鬟。陌上花开春尽也,闻旧曲,破朱颜。

 

《南乡子·小雨湿黄昏》

【宋】李之仪

小雨湿黄昏。重午佳辰独掩门。巢燕引雏浑去尽,销魂。空向梁间觅宿痕。

客舍宛如村。好事无人载一樽。唯有莺声知此恨,殷勤。恰似当时枕上闻。

 

《菩萨蛮·远山眉映横波脸》

【宋】晁端礼

远山眉映横波脸。脸波横映眉山远。云鬓插花新。新花插鬓云。

断魂离思远。远思离魂断。门掩未黄昏。昏黄未掩门。

 

《南歌子·香墨弯弯画》

【宋】秦观

香墨弯弯画,燕脂淡淡匀。揉蓝衫子杏黄裙。独倚玉阑无语、点檀唇。

人去空流水,花飞半掩门。乱山何处觅行云。又是一钩新月、照黄昏。

 

《浣溪沙》

【宋】赵令畤

风急花飞昼掩门。一帘残雨滴黄昏。便无离恨也销魂。

翠被任熏终不暖,玉杯慵举几番温。个般情事与谁论。

 

《减字木兰花·冷香浮动》

【宋】贺铸

冷香浮动。望处欲生胡蝶梦。 晓日曈昽。愁见凝酥暖渐融。

鼓催歌送。芳酒一尊谁与共。 寂寞墙东。门掩黄昏满院风。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