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渤海之滨桂花园

——面向大海 敞开心扉

 
 
 

日志

 
 

“古代版”的心灵鸡汤  

2018-06-11 13:38:12|  分类: 饭后茶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日歌(节选)》

明·钱福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逝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

宋·苏轼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

山头斜照却相迎。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木兰花·拟古决绝词柬友》

清·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很多的人,很多的事,很多的境遇,若只是初见,一切美好都不会遗失。可惜,蓦然回首,却已是物是人非,沧海桑田。

《墨梅》

元·王冕

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长沙铜官窑瓷器题词》

唐·佚名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最好的爱情,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苔》

清·袁枚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你我都是这茫茫人海中,渺小不起眼的那一棵草。即使这样,也要活出自己的风采。

《临江仙》

明·杨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那些曾让你难过的事,总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

《青玉案·元夕》

宋·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很多时候,我们到处也找不见的那个人,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一个转身的距离,而已。

《登鹳雀楼》

唐·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龟虽寿》

【汉】曹操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

螣蛇乘雾,终为土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盈缩之期,不但在天。

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人老心不老,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人生什么时候登上颠峰都不晚。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